跟风、爆吹、蹭热点!

这段时间,身边越来越多的听到5G、5G、5G,然而,仔细一听,大跌眼镜。
远程医疗4K图像传输->5G、银行自动化柜员机->5G、门禁人脸识别->5G、检测到无人时熄灯的路灯->5G等等等等,这些,和5G有多大关系?远程医疗4K图像传输,如果硬件OK,那么用合适的编解码方式,仅需10M带宽即可,完全可以由国内目前这速度不怎么样的4G承担,而且室内的话,有线宽带似乎在稳定性上更有优势吧;银行自动化柜员机,不就是那么点数据传输吗?我实在想不到怎么才能超出4G的承受能力,更何况银行还可以用有线宽带,1000M还不能胜任?门禁人脸识别,哪怕再附带个4K监控,要通过4G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吧;检测到无人时熄灯的路灯,这个就更离谱了,无人检测要靠5G?靠传感硬件+算法不能推测出有没有人?如果要拍视频、图片到云端解析要5G速度和时延才够?如果要路灯间互相交流确定提早亮灯与延后熄灯,直接路灯间交流不是更好吗?
不知道那些吹这吹那的媒体,自己到底搞明白多少了,就跑出来到处发言了。
内存和内存的概念被自媒体混淆传播,至今令我十分头大(“我手机有256GB内存,我家电脑才4GB”)。
超恨那堆破(自)媒体的[嫌弃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