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污染几时休

最近这些年,时不时就会被各种噪声袭扰,也不知为何,这噪音们啊,总是挥之不去。
从家边上的琴行“日夜不绝”敲锣打鼓一展歌喉,到道路施工无人管理半夜轰鸣难以入睡,再到楼上的楼上那自清晨就可能响起并持续数小时的“低音加强”,再到沉迷《某某人格》的舍友外放那洗脑似的游戏音乐以及一惊一乍的大吼大叫,再到家中突然吹起的《斗地主》风所带来的一声又一声“轰”、“炸你”、“要不起”——耳机难以压住这一切,而我,也无处可躲。
不止一次在早上,被那“扣人心弦”的“动次打次”所“震”醒,啊!这酸爽,一整天都是满脑子的浆糊。
连续约一个多月,几乎每天晚上七八点,窗外就能断断续续传来超过 80 分贝的机器轰鸣声,而此时,本应是巩固加强初入高一所学内容之时。声音一旦传来,时常断断续续可以持续到深夜 2 至 4 点,向各方面反映,依然我行我素,亦无回音。晚间不睡何时睡?上课点头昏沉睡。
本以为摆脱宿舍内的喧嚣,回到家中,要觅一片相对安静之处,还相对容易,但当《斗地主》大风刮起,尘土飞扬,连最安静适宜的那块宝地,也给扬了。幸好,还有工作日的白天,可以独处,只要琴行与邻居们没在闹腾,就可以集中精力满负荷做事了。
鸟鸣声、猫叫声、花草树木摇曳声……自然声,依旧那么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