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担心深度接下来的……

从去年某个时候,或者可以再往前点,就开始有点担心 Deepin(现统信)未来到底能不能好好走下去了……

深度的技术积淀在国内看应该还是不少的了,但是或许是从老王离职了开始吧,明显感觉到稳定性啥的不如前了,很迷。先说个很基础的吧,比如 15.11 的时候,右下角 dock 的时间12/24小时制切换就坏了,一重启 dock 或者系统,大概率就自动回12小时制了,社区好几个贴,也没修,直到 v20 才恢复正常。出完 15.11 后不久,社区又因为官方在筹备统信而几乎就是不闻不问,也没个人在社区告诉一下他们在忙着筹备统信,全靠一堆版主里的个别一两个(非官方,真·志愿者)在帮忙打理……写到这,我又开始怀念老王在职的时候了……
一转眼,左等右等,一众用户离开,我都快认为深度凉了的时候,v20初版终于公开了,可是……真·BUG成堆……
不管怎样,v20 也算是有了,至少说是 Deepin 没凉……
但是给我的感觉,v20 的质量,真的,没法说好,很多看上去很离谱的BUG,都在这个华丽的外表下暗藏着……
说到华丽,再扯一句,虽说华丽,但其实也未必华丽,不管是大圆角,还是消失的侧边栏,亦或是失踪的热区……众人吐槽无数……
v20 初版发布到现在,理应已经比较稳定了吧~哈?Are you ok?我一共就两台电脑装了 Deepin,其中一台还停在 15.11,至于这是为什么,你觉得呢? 😂
当然,Deepin 变统信,业务量多了不少,系统也有好几个分支了现在,新招的员工也不少,有些离谱BUG也能接受,但是,却又不注重社区维护。比如,即使一堆人报的BUG,有些仍然没有官方一个认真的处理情况,甚至是回复。再比如,发帖有些关键词拦截,需要额外审核,可是,审核,谁审核?发个帖过了几天,还在审核,在审啥?
顺便吐槽下 jingle,有时感觉也不太着调……或许是太忙了吧……
诶还有个,差点忘了,Deepin 的论坛不知道怎么回事,经常出错……(把 DZ 名声都带坏了那么一点点…… DZ 明明挺稳的好不好……)
总之,还是希望,统信,能正常的走下去,别被一些外环境的乌烟瘴气给带偏了……各方面,也能往好的方向,一点点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