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们,究竟想干什么呢

    今天上午的制图(CAD)考试,一进场,突然愣住,老师课上说过多次了,因为上课的地方就是考试的地方,并且这个考试不排座位,希望我们在平时上课时,逐渐固定下自己的座位,这样能尽可能确保考试时自己已经与自己坐的机位上的电脑磨合好了(也避免有的无法正常使用的机器在考试时被使用)。结果今天呢?一进场,上一节课没课的某班的一些人(不是一个两个)已经把之前我们好多人从头坐到尾(截至上一节课)没有变过的机位给“拿下”了,导致我们班一进场,场内就突然有点混乱了——许多人因此不得不变更座位。为何今天突然上火?上课不听玩手机,作业不会又不学,到最后关头还“强行”捅事情,群体性制造混乱,给别人搞出一堆麻烦,加之学校机房设备又各有特点(鼠标、键盘等),这样的莫名奇妙,谁会乐意?机位已被拿下,“夺取者”也在做准备工作了,此时如果再说“这是我的位置”又要消耗时间以及整出新麻烦,加之本身就早已看不顺眼,自然不屑再多说——自寻新座,开始考试。
    上课看手机不听讲,下课打游戏不学习,临到考试通宵恶补。这种风格,在现在的大学校园里,绝非个例,甚至愈发放肆。请问,这群大学生们,究竟想干什么呢?